聚焦体坛
聚焦体坛
哈登31+9周琦破得分荒 火箭6将上双轻取尼克斯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7-18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纽约尼克斯。全场打完,火箭119-97战胜尼克斯。

         本场之星:詹姆斯-哈登

          此役,哈登出战35分钟,得到31分9助攻5篮板,第三节,他一人独揽19分,成功杀死胜负悬念。

          全场数据:

          具体比分:24-27、36-21、40-26、19-23(火箭在前)。

         火箭这边,周琦在末节登场,得到3分,通过罚球和空接上篮,他打破NBA生涯得分荒。

         火箭其他球员,安德森得到21分3篮板,戈登17分2篮板4助攻,阿里扎16分8篮板2助攻,卡佩拉12分13篮板2助攻1抢断3封盖,巴莫特10分9篮板1助攻3抢断,内内4分1篮板,塔克3分3篮板2助攻2抢断1封盖。

         尼克斯这边,哈达威入账23分7篮板4助攻2抢断,波尔津吉斯19分5篮板3助攻,坎特12分6篮板,考特尼-李7分5篮板1助攻,杰克4分2篮板2助攻,尼利基纳2分1篮板8助攻5抢断。

         比赛回顾

        首节,阿里扎三分命中,小哈达威还以颜色,双方在前三分钟打了个平手。但接下来,火箭和上两场输球一样,又开始进攻频繁打铁,防守漏洞百出。本节中后段,波尔津吉斯发力,他的上篮打板命中,跳投也打成2+1,此时,尼克斯领先8分。内内一次中投入网,一次接到哈登传球,摆脱防守人丛暴扣得手,哈登接续火力压哨三分也中,单节打完,火箭24-27暂时落后。

        次节,安德森、塔克先后三分入网,火箭实现反超。此后,进攻停滞的换成尼克斯,在半节时间里,他们运动战只得到2分。本节后段,火箭换回首发,卡佩拉连续在内线偷袭得分。戈登与卡佩拉打出精妙的2过1配合,由戈登强攻篮下打成2+1。哈登也站了出来,三分、后仰跳投连进,随着巴莫特三分也中,半场打完,火箭60-48领先尼克斯。

        易边再战,哈登完全接管了进攻,他的突破得手,三分也能命中,而在大胡子带动下,阿里扎也找到投篮手感,戈登则继续在外线提供火力支援。在不知不觉间,分差被拉大。三节后段,哈登手感更烫,他上篮得手,外线造犯规罚球也进,还连续射进三个三分球,单节,他独揽19分。而三节打完,火箭100-74领先尼克斯,已基本锁定胜局。

        末节,比赛逐渐失去悬念,周琦在还剩4分31秒的时候,获得出场机会。大魔王一上来就在外线觅得杀机,但面对波尔津吉斯防守,他的三分出手不进。之后,大魔王一次接球时被抢断,尽管他努力倒地回抢,却被吹了犯规。但周琦没有气馁。比赛还剩2分43秒。周琦底角接球,一个轻盈的假动作点飞波神,然后突到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他得到NBA生涯第一分。接下来,周琦又和布朗打出空接配合,运动战也开壶。最终,全场打完,火箭119-97战胜尼克斯,止住连败。

       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里扎、莱恩-安德森、卡佩拉、埃里克-戈登、哈登

       尼克斯:小哈达威、波尔津吉斯、坎特、考特尼-李、贾里德-杰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