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体育教学研究部程龚老师获得《2016年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优秀学员称号

20149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签署了《中法校园足球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校园足球教练员留学培训、学生足球队交流与比赛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西班牙当地时间29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杨立国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索特霍,在西班牙格拉纳达签署了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实施协议。根据协议,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支持下,中国大体协将从2015年开始,每年从学校系统选派约240名足球教练员及体育教师赴法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系统学习。

2016年派出的是这个项目的第二批学员,经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层层选拔,我校体育教学研究部程龚老师被选为其中一员,于2016916日抵达法国AIXMarseille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足球教学与训练方面的学习,于201612月中旬学成回国返校。

在法国留学期间的主要学习内容包括:欧洲先进的足球教学组织方法、青少年心理和生理生长发育、法国学校体育发展史、法国青少年体育教育体系结构等多方面知识。

程龚老师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中表现优异,被大学生体育协会评为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