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体育教学研究部组织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教育评价进行了系统的指导。416日体育教学研究部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校的一名体育教师,在深入学习的同时,也要不断的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应用到日常的教学、考试等工作中。教学部自去年开始,已经将学生参加日常早操锻炼、体质健康测试融入体育课教育教学管理过程,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纳入学生综合评价体系,作为学生评优、毕业的基本要求,敦促学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完善学校体育综合评价机制,利用现代智能装备,强化日常锻炼考核,将日常锻炼的过程考核与期末强化锻炼的结果考核结合起来。明确日常参与、身体素质和专项运动技能在考核中的比例,以适应新时代体育课教学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