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我校体育教学研究部课题组入黔开展自主基金调研工作
 
61118日我校体教部谢光教授、贾瑞光副教授、韩二涛副教授课题组一行三人深入武陵山区对我国西南地区以苗、侗、仡佬为代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原生态现状、承袭与发展状况进行了调研和采风。
他们先后来到贵州铜仁市、松桃县和江口县,专访了各地的民委,实地考察了原生态的民族村、苗寨、侗寨和与民族体育文化关系密切的学校,走访了当地的民族文化传承人、专家及体育教育工作者,采用座谈、采访、资料收集和影像实物整理等方式,获取了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并向当地的相关部门提出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传承和发展的一些建议和意见,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课题组谢光教授表示,本次实地调研将科研工作与少数民族体育开展现实问题紧密结合,开阔了眼界,对我校在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研究方式方法方面具有很高的借鉴与指导意义。
本次调研活动受到了铜仁市陈明华副市长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同时,各项工作也受到我校战斗在艰苦贫困山区中各位同志们的鼎力协助,整个工作收到预期结果并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