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金石滩校区首届“金石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金石滩校区首届“金石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大连民族学院金石滩校区首届“金石杯”学生足球赛于2010613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为大连民族学院体育与教学研究部“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之一。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循环赛阶段,金石滩校区七个二级学院的代表队通过单循环比赛累积积分,采用国际标准的310式积分方法,最终积分靠前的前四支球队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比赛采取单场交叉淘汰的方法,获胜的两支球队进行冠亚军的争夺。

经过21场单循环比赛后,机电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及预科部积分前四,进入淘汰赛阶段。经过两场惊心动魄的比赛,机电信息工程学院5:0淘汰了预科部,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点球决战以5:3的比赛淘汰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信息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两支公认的强队进入了最终的冠军争夺。

在决赛中,两支球队在80分钟的比赛内战成1:1平,只有通过点球决战决出胜负。机电信息学院守门员表现神勇,连续两次扑出对手点球,最终,机电信息工程学院以4:1的比分战胜了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了比赛的冠军,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了本届比赛的亚军。

 

 

在季军争夺战中,预科部以4:3的比分战胜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了本届比赛的第三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公平竞赛奖。

 

 

 

本届比赛共进行了25场比赛,打进105例进球,共出示25张黄牌,7张红牌,共有126名运动员参与其中,充分的发挥了学生的主动性,对学生团队意识及拼搏精神都有了相对的促进作用;队员们也在比赛中,充分的体验了足球的快乐、激情与感动,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即主动参与体育运动的意识。对学院金石滩校区的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这里,对所有参与本次赛事的队员,观众、各学院的领导及体育教学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