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大连民族学院首届啦啦操比赛通知

啦啦队运动是在音乐的衬托下,通过队员舞蹈动作的完美完成及高潮的技能技巧的展示,并以追求青春活力和团队荣誉的一项体育运动。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啦啦队运动的发展,提升我院啦啦操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经研究决定,2010年12月我院将在主校区举办首届啦啦操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大连民族学院体育教学部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时间:2010年12月 24 日

2、比赛地点:体育馆

三、总则

1、比赛项目:

1)系列校园青春健身操拉拉队表演套路(规定套路)。

2)各二级学院自行创编舞蹈啦啦操表演套路。该套路以舞蹈动作为主,通过展示各种舞蹈技巧和元素并可结合道具为基本内容的团队竞赛项目。成套时间为2分30秒,前后有10秒的宽容度,从第一个音乐开始响起计时,从最后一个声音结束时完成计时。创编套路可以以徒手舞蹈动作为表演形式,也可以采用彩丝花球、雨伞等为道具的舞蹈动作表现形式。

2、参赛人数:本次比赛以各二级学院为参赛单位,每个参赛队人数为6――30人,性别不限。

3、比赛程序:本次比赛分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为校园青春健身操拉拉队表演套路;下半场为自行创编套路比赛。

4、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抽签在比赛前由竞赛部门负责抽签决定。

5、服装及仪容

  整洁与适宜的运动员外表,服装整体以紧身为主,式样不限,女运动员可穿短裙或长裤,服装修饰要适度,不能影响运动。运动员可穿轻便运动鞋,也可赤脚,禁止佩戴任何饰物,化妆适度,服装、发型、发式要与服装、音乐风格和表演风格协调吻和。

四、成套动作评分规则及评分方法

1、动作评分因素及分值

成套动作满分为100分,其中包括动作完成、编排、表演。

A:动作完成60分  所有动作都应完美完成,要充分体现团队的一致性,配合默契。

B、编排20分   自创动作10分,队形变化设计10分。

C、表演及总体印象20分    包括表现力、感染力、自信力10分;总体印象10分。

2、评分方法

比赛均采用公开示分的方法,裁判员的评分最小单位为1.0分。八名裁判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即为该参赛队最后得分。如果成绩相等,泽名次并列,下一名次空额。

五、名次录取及评选标准

1、特别奖项:

集体评选“最佳团队精神”、“最佳编排”、“最佳表演”,男女队员评选“最佳形体”、“最佳形象”、“最佳魅力”各一名。此外,按照比赛最后得分,取前三名并颁发奖杯及个人证书。

2、评选标准

   “最佳团队精神”

比赛期间团队在团结、互助、尊敬师长与对手、遵守比赛几率等方面体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在比赛中体现团队凝聚力、感召力、荣誉感。

“最佳编排”

1)成套动作编排流畅,动作设计新颖,连接巧妙合理,具有独特性。

    2)动作风格与音乐风格完美结合队形和空间变化合理。   

     “最佳表演”

1) 成套动作表演具有感染力

2) 运动员充满激情、活力和自信心。

“最佳形体”

1) 男运动员具有明显的肌肉线条,体型匀称、健美。

2) 女运动员具有明快的曲线美,体型匀称,皮肤色泽健康。

“最佳形象”

1) 五官端正,仪态端庄。

2) 具有当代大学生的青春美、健康美。

“最佳魅力”

1) 具有高雅气质

2) 现场表现具有极强的感召力和吸引力。

团体赛:取前三名并颁发奖杯,队员颁发个人证书

五、报名办法:

1、请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于2010年10月2314:00到体育馆会议室召开领队会,并学习本次比赛中规定动作即校园青春啦啦操规定套路。

联系人:宋君,联系电话:13804253694,

                                        大连民族学院体育教学部

                                              201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