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2010年大连民族学院阳光体育系列活动—学生男子篮球赛竞赛规程

为了迎合我校阳光体育及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经常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和团结协作、克服困难的精神,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篮球技术水平,我校特举办篮球比赛。通知如下:

比赛地点:校篮球场

比赛时间:开领队会时另行通知

参赛对象:各二级院学生

主办单位:  大连民族学院体育教学研究部

参赛要求:

1.   要求每队队员14人,教练、领队各1人(可一人兼任)

2.   比赛时各院队员统一比赛服装;

3.   参赛队员一定是本院在籍学生,一经发现有队员冒名顶替,将取消比赛资格。

4.    运动员报名单于2010年10月20日前上交到体育部办公室。

5.   2010年10月19日12:00在体育部办公室开领队会。

比赛规则:

1. 本次篮球赛竞赛规则按照中国篮协近年制定的竞赛规则执行。
2. 比赛分两组,每组实行单循环,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若出现积分相同情况下则:
(1)以全部比赛的净胜分为标准,多者名次在前。 
(2)如净胜分相同,以队与队间的胜负关系决定。

3. 比赛为上下半场,每半场20分钟;中场休息五分钟,比赛开始前十分钟,各队队员需要在纪录台进行签到。
4. 比赛时如一方迟到10分钟按弃权处理,另一方直接取得比赛胜利;比分按20:0计算。

5. 犯规: 一名球员在一场比赛中犯规五次或者得两次技术犯规即会被判罚离场;单场比赛时,每半场内,每队球员侵人犯规满五次时,其后该队每一次的球员犯规判罚两次罚球(投三分球时被犯规,则罚球三次),由被侵犯球员主罚。
6.暂停: 比赛中每队每半场各有两次暂停,暂停时间为一分钟,若比赛结束,双方打成平局,则进入加时赛,时间为五分钟,不分上下半场。

7.比赛采取“毛时”计时的方法,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打“净时”。

   注意事项:

各队必须以崇高体育道德风尚为原则。必须尊重裁判的判罚,如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请向裁判长提出。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体育部所有。

体育教学部

                                    201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