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金石滩校区健美操比赛通知

        大连民族学院金石滩校区首届健美操比赛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健美操运动的发展,提升我院健美操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经研究决定,20106月我院将举办金石滩校区首届健美操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体育教学研究部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时间:2010618(周五)

2、比赛地点:体育馆

三、竞赛项目:

1、规定成套动作:《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操》白金级规定动作

2、自创成套动作:

四、报名办法:

1、请各二级学院填写好报名表格,并由二级学院盖章,报名后不得更改、调整和补充。报名表交给体育部张雪莹老师。联系电话:15942469275

2、报名表一式两份,并将电子版于报名前发送至bxyh_zxy@163.com

3、各队可报1名领队,1-2名教练。

4、报名截止时间:201048

五、竞赛办法:

1、《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操》白金级规定动作参赛办法

1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参赛单位,各学院参加竞赛,并取队名,各队参赛人数812人,性别不限

2)在不改变《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操》白金级音乐和动作的基础上,可自行创编开始4×8拍动作;成套动作在不改变动作性质、顺序、数量、结构的前提下要进行方向和路线的变化,其中队形变化至少3次。

2、《自选动作》参赛办法

1)各学院报6名运动员参赛,男女不限,至少2名男队员。

2)参赛音乐时间在2分―230秒。

六、服装要求:服装要求整齐,女选手头发须系于脑后,可化淡妆;比赛时选手不得佩戴任何首饰。

七、比赛音乐:比赛规定动作白金级音乐由赛事组委会提供。自选动作音乐队员自备,并于比赛前30分钟交于赛事组委会。

八、名次录取及奖励

1、录取名次:所有参赛队按得分高低排出名次。

2、团体赛:取前三名并颁发奖杯,队员颁发奖状。

3、比赛评出最佳运动员二名(男、女各一名),最佳表现力奖一名,最具潜力奖一名,最佳编排奖一名

4、奖励按学院文件执行。

十、评分标准

《中国大学生健身健美操竞赛规则》为评分标准。

十一、特殊情况的处理

(一)特殊情况:

1、播放错音乐

2、由于音响设备而出现的问题

3、有其他任何异物进入比赛场地影响比赛

4、运动员责任外的情况而引起的弃权

(二)处理:

1、运动员在遇到以上情况发生时,应立刻停止做动作,比赛结束后提出的抗议将不被接受。

2、若出现以上情况,可根据裁判长的决定,运动员在问题解决后可重做,原先的分数无效。

3、上述情况以外的问题,将由裁判长根据实际情况解决,裁判长的决定为最后决定。

十二、竞赛委员会定于48(星期四中午1230)在体育馆三楼健美操教室解读竞赛办法及评分规则,并由教师统一教中国健康活力操白金级规定动作,请各二级学院教练员及运动员准时参加。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体育教学部。

十四、联系方式:张雪莹(15942469275君(15998494298

                                                         

 

大连民族学院体育教学部

                                                   2010年3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