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党建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培养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2019年6月19日上午,大连民族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体育馆党员、教师参观关向应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奋斗历史。

         

 

关向英纪念馆始建于1964年,包括关向英故居、主展馆、延安窑洞、红三军指挥所、满族风情四合院、关向英衣冠冢、兵器展示区、东方红组雕《红军颂》等。经过多次扩建,现已成为国家级思想教育基地。

     

 

“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英同志不死。”这是关向英逝世时毛泽东主席写下的挽词,高度评价了关向英的光辉一生。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通过参观关向英纪念馆的活动,让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了革命英雄艰苦奋斗、兢兢业业的革命生涯,真切的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同时,也极大的激发了个人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情怀。  

      

 

此次参观关向英纪念馆,是体育教学研究部、体育馆直属党支部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之一。参观过后,大家认为这是一次重温历史,铭记先辈的革命传统教育。让先辈的精神鞭策和激励我们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勇担重担,开拓进取,以更大的干劲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迎接党和国家更大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