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大连民族学院首届狩猎比赛圆满落幕

           我院首届学生狩猎比赛圆满落幕

经两周的角逐我院首届狩猎比赛伴随着我院2010年学生秋季运动会圆满落幕。狩猎比赛是满族的传统体育,是经过满族人民在传统狩猎过程中总结出来的一种民间体育游戏项目,是一项对抗性强、竞争较激烈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由于它激烈的对抗性和竞争性,是一项比较适合年轻人的体育项目,对身体素质要求也较高。今年8月份,我校男、女狩猎队代表大连市参加了辽宁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分别获得冠、亚军。

此次狩猎比赛举行是为了的让我院学生更好了解这项满族的传统体育项目,使更多的学生参与此项运动,把这项赛事作为我院的传统赛事做好普及,使是这项满族传统体育项目能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此次比赛是本学期我院学生“阳光体育”系列活动之一,比赛为时两周,分男、女两组,先进行了小组循环,最后的半决赛和决赛是在运动会当天举行的。虽然各个学院组队时间比较短,但是各个学院都认真、积极地组织参赛队员进行训练,在比赛过程中各队发挥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参赛的队员在场上都表现出了勇于拼搏,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

最后机电信息工程学院分获男、女组冠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男、女组亚军,文法学院获得男子组季军,理学院获得女子组季军,经济管理学院分获男、女组最佳拼搏奖